今天是我在Dunfermline的最後一個休假日,把握這個最後機會獨自到Town Cretre走走。午餐我已經算計好了,胸有成竹的拍拍包包裡的茶會邀請函,是上週一英文課時老師發的,參加對象是ESOL的學生。為了讓我日前的奔走發揮最大的價值(兩堂英文課+ESOL茶會),當然不能錯過在oppounity centre的茶會啦!
到達Town Cretre時時間還早,但現在離聖誕節不到一個月,市中心裡的店家都卯足了勁,延長營業時間,才早上九點街道上就充滿提著大包小包的購物人潮。
如果說愛丁堡的聖誕布置是貴族華麗風(見快樂牙醫行),那Dunfermline便是樸實鄉村風:大街上的耶誕燈飾,很有台灣國高中生花燈比賽的風格,在完成品中你依然能辨別原始材料的身影,五金行裡的鐵絲、文具店裡的玻璃紙、不織布拼貼出的聖誕老人。演奏著聖誕歌曲的年過半百大樂隊,連指揮都省了,由左邊的小喇叭手兼任,親切到若是期中哪位成員下午在漢家隔壁割草我都不會覺得奇怪。


這裡也有扭蛋機!!一個要一鎊(約六七十塊台幣)

投幣公廁 觀光客才會去 當地人都到Mall裡上



我算是非常準時到達會場的,今天是星期六所以中心不對外開放,所有工作人員的任務就是跟我們這些外國人聊天。跟我坐在同一桌的是個十三歲波蘭小弟和他媽媽、一位警察大哥,為什麼警察會出現在這兒?不是來抓非法移民,而是來宣導住家安全的:因為這裡冬天天黑得早,一到傍晚四五點,壞人就可以從燈火明亮的程度知道有沒有人在家、在哪個房間(房子太大的缺點),所以警察要大家在下午的時候就把燈都打開,唬壞人!至於波蘭小弟和媽媽就有趣啦!他們才來這裡四個月,小弟的英文不錯,問他從哪來的?學校上什麼課?來多久了?都會回答。他跟警察大哥很投緣,沒多久兩個人就跑道旁邊用電腦看足球。(蘇格蘭人很瘋足球,且有自己的球隊。他們只幫兩個球隊加油:蘇格蘭隊漢與英格蘭對打的球隊)波蘭媽媽被晾在那兒,我就好心的想跟他聊聊天,結果我說什麼他都笑著拼命搖頭說:「My English Bad」。我想媽媽應該可以體會她的心情吧!以前在美國應該也曾被我晾在全美語的環境中,不過媽媽的英文應該比波蘭媽媽好多了吧。
半個小時過後,陸陸續續有中國人抵達,陣仗之大可說是oppounity centre裡最大的族群。他們都很熱情,聽到我是從台灣來的便拉著我坐一起,他們多是結了婚的太太,其中一位大姐的丈夫是在oppounity centre(蘇格蘭人),所以他包了很多餃子來請大家吃(好吃),另一位大姐的先生是來這工作的香港人,他們有個十三歲的女兒,順便來這裡讀中學。



茶會結束後我便跟著他們去逛街,這位十三歲的小妹妹對我很熱絡,一直拉著我說學校的事以及他要媽媽買給他的聖誕禮物,比起來我家蘇阿真是超級成熟,原來正常比我小十歲的女生應該是醬啊!後來下段對話出現了戲劇性轉折
「姐姐,你在哪裡上學啊?」
「我已經大學畢業了,現在沒上學」
「你到底幾歲啦?」
「24」
(一個超誇張的昏倒姿勢)「我還以為你是個姊姊呢!沒想到是阿姨了」
OS:小妞你也太誇張了吧!我可是有個和你年齡相仿的妹妹,怎麼會是阿姨呢?
逛完街,他們要去其中一位太太家喝茶,我跟他們也不知道聊些什麼,所以就沒跟去了。但無論如何,oppounity centre總是充滿讓人意想不到的驚喜,如果有機會到英國待段時間,絕對要進去晃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gg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