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人說我愛上某個地方,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或我想一輩子待在那兒。但你一定很少聽過某個人被某的地方愛上,而這就是我和Nottingham的孽緣。

12/6-12/10漢娜姐姐和家人去法國,我便利用這段時間南下拜訪在Northwich(曼徹斯特和利物浦中間) 的子江。National Express長程巴士是阮囊羞澀的背包客最好的朋友,票價只有火車的一半£24讓你從天亮坐到天黑,愛丁堡到曼徹斯特總共七小時車程,紮紮實實突破我坐巴士的紀錄。如果你以為英國的coach 和統聯和欣一樣總統座椅外加強片熱映,那你就太高估英國的巴士啦!記得高中上學的皇后巴士或是畢旅時的交通工具嗎?差不多就是那樣或許再低一個level。
下午四點半抵達曼徹斯特,天色已經全暗,我背著塞滿家當的大背包循著路牌和指標找尋Piccadilly station。想當初來英國時,我不過背個台筆電在機場航廈間走來走去就覺得自己快被勒死了。才兩個多月,我現在卻可以背著大約兩倍重量的東西不疾不徐的在陌生的城市裡找車站,我果然在不知不覺間變得堅強了。

Piccadilly station除了一般火車外,還供路面電車停靠。車站分成上下三層樓,各有不同出入口。我循著指標找到地下室的入口,通常是搭乘路面電車的地方,感覺就像在老舊地鐵站裡的大涵洞,雖然人已經在車站裡了,但我左繞右繞就是找不到車站大廳。掙扎了但小時之後,我還是決定拉下臉問路人,唉~在車站裡問人家車站大廳怎麼走,實在是有點丟臉。依稀在N年前,我在台北車站好像也作過同樣的事。

我不得不抱怨一下英格蘭的火車。delay並不可恥,但明明delay卻在螢幕上顯示on time簡直是不羞恥!天真純樸的台灣女孩小心意義的正確的時間、正確的月台上車,無奈卻不敵不知羞恥的Piccadilly station,終究踏上搭錯車的不歸路。相較於蘇格蘭列車上的跑馬燈搭配強力廣播,不斷複誦列車停靠站;英格蘭火車顯得詭譎難測,沒有跑馬燈沒有廣播,這些乘客是有超能力嗎?不然怎麼知道這台車要開去哪?

不幸中的大幸,驗票人員很快的發現迷途的女孩,並開了張免費車票指導我在Sheffield下車,再從Sheffield搭到Stockport再轉車到Northwich。

火車一抵達Sheffield我便急急忙忙跳下車,拿著我的車票尋求月台人員的協助,沒想到問到一個兩光的,他不知道火車delay了,指著我剛剛搭錯的那班車要我快上車,我還跟他Are you sure?了好幾次,在他堅持之下我便安心的又上了車。直到八點半(早已過了我該抵達Stockport)的時間,一股不祥的預感濃濃的撲向我。趕緊拿著車票問旁邊一位時髦的英國姐姐,她告訴我我搭錯車,這台車是往劍橋(快到倫敦去了,也就是說我應該去花蓮卻搭到台北的意思),他要在Nottingham轉車到倫敦,建議我一起下車,他可以帶我去問站長。

這是我轉錯車的地方 回程時拍照留念 同時雪菲爾也是王琳去年工作的地方 她是一位同學的同學
我從來沒見過他 但她的往誌堅定了我到英國當CSV的決心 我竟然是在這樣的機緣下造訪雪菲爾 只能說緣分真是太其妙了

在站長辦公室忐忑的敘述完一切經歷,站長簡明的給我一個晴天霹靂般的回應「I’m afraid there is no train you can get back tonight」這是我到英國以來第一次感到害怕:搭錯車回不去、天黑了店關了、沒有手機、又冷又餓,最重要Nottingham是什麼鬼地方?我到底迷路迷了多遠?我今天晚上要睡哪裡!!?晚上九點半的Nottingham市區比台灣午夜的街道要冷清多了,我不斷安慰自己「頂多就是花大錢找Hotel一晚,明天一早再花大錢坐火車回去」但這個安慰顯然沒有用,我是個愛錢的人,連出來玩也硬要賴在其他志工的家裡省住宿費,非常不甘心因為愚蠢的錯誤而多花錢。熬過漫長的十分鐘,找到第一家Hotel,一晚£29.50(好貴),在「要錢」「要命」的抉擇下,我深吸一口氣「Thank you Bye-bye」步出這家Hotel。老天爺果然是眷顧我的,沒幾步路我找到一晚£24附早餐的Hotel,心想「我媽把我養這麼大,£24換一命應該不會虧太多」狠下心用bank card付了24鎊後,回到大街上找公共電話打給在Northwich接不到人的子江順便買了蔬菜堡充飢(我原本應該在子江家優閒的吃咖哩飯的),這樣狼狽的經典畫面當然要拍照留念啦。




浴室是共用的


隔天的英式早餐 我拍完照後就急急忙忙的把培根和煎蛋從Bake bean中解救出來,它有一種會黏在鼻腔裡的恐怖臭味。

看來悠閒的早餐我卻吃得不悠閒,心裡不斷擔心回曼徹斯特的車錢。退房之後背起沉重的家當,到自動售票機前準備接受票價的驚嚇。22.60鎊!很好!我被嚇到了,現在我有兩種選擇:一、摸摸鼻子乖乖買票;二、去跟站長吵架。
猜猜我選哪一個?集滿五個回響 就在擋不住的Nottingham(下)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gg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