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B今天風大又冷,我裹著外套還把連著的毛毛帽戴上才趕出門借書。順路到卡片店挑兩張明信片寄給淑玟老師和詹老師(兩位幫我寫CSV推薦函的大貴人)。
三月二日是英國的母親節,卡片店裡滿是各式各樣的母親卡,儘管英國的文具粗製濫造看起來像中國貨,卡片工業卻很興盛用色明亮大膽又很有巧思,分類極細:例如生日卡像蛋糕蠟燭一樣分年齡,即使60歲也會印著60th,不會像台灣的蠟燭用問號代過;還有結婚卡片、結婚紀念日卡片、恭喜你找到工作和搬新家卡片等。
媽咪要我寄卡片給阿嬤的事,我還放在心上,便仔細物色。突然一個滿腳泥巴的金髮小男孩咚咚咚的竄到我身邊,年紀雖小卻一身齊全足球裝備。沒一會兒,一位穿著T shirt和運動褲的男子懷裡揣著一顆足球,男孩一見他便熱切的揮動手上的卡片,卡片上是個咧嘴笑開懷的男孩和大大的Happy Mother’s Day.
「Do you think she will like that?」是蘇格蘭腔,我豎起耳朵想知道他的回答,卻看到一個大微笑,和男孩一模一樣的微笑。我退了幾步把空間讓給他們父子倆兒。
幸福,天天上演。你可以在五坪大的卡片店找到它 Free Ad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gg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