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wild-in-scotland.com/tourdisp.php?tourid=0012
三月底和侃儒參加遊高地的背包客旅行團。四天三夜不高貴也不太貴的行程一人£160(含早晚餐及住宿)是我在網路上找到最實惠的Tour。
我們這梯共14人,國籍有台灣、澳洲、德國、法國、美國、中國,十四個人當中只有四個女生,可預見在同儕壓力下我們的行程路線會有多「野」,就如同tour公司的名稱。侃儒網誌裡形容得生動,蘇格蘭人口中「A wee walk」=hiking。對於想參加Wild in Scotland的後進有幾點忠告:釘鞋、帽子、防水衣;化妝品、隱形眼鏡都免了,就算上防水粧也不會有人在經歷這一切之後還能美美的。
司機兼導遊是位Rugby身材、穿著蘇格蘭裙透出小腿超酷刺青,操著一口蘇格蘭腔英語的光頭先生。他充滿活力、滿口F@#king、幽默、而且超會說故事!一上車就來個蘇格蘭語教學暖場:
「蘇格蘭話的小怎麼說」
「wee」(這題我會!因為派爸常常邀我for a wee walk,然後走到我快腿斷)
「蘇格蘭人會說什麼表示同意、贊成」
「Aye」(這題我也會!漢媽講電話時候常常aye aye aye)
「蘇格蘭人會說什麼表示強烈反對、不認同」
「……」(這可把偽蘇格蘭人,我,給難倒了。更不用說同行的外國人們)
「Fuck off」導遊先生露出『連這個都不會』的得逞奸笑回報美車的噓聲。
儘管只聽得懂五六成,但在我的努力不懈和侃儒的關鍵字及時翻譯下,讓我對自己腳下的這片土地有更深入的認識。先附上此次tour的路線圖,由熱血Rugby導遊James親筆描繪。

註:Rugby=英式足球。

遊記拖了好久今天總算開了個頭,接下來會一個景點一個景點的寫。這個月以來我也看了些書、查了些網站、請教漢娜姊姊一些蘇格蘭的歷史文化,希望能寫出比較有深度的遊記,當然寫部落格不是寫作業,還是要以開心為第一要務!其他的事,套句James的口頭禪「F**k off!」


以下為閒聊

話說今日漢娜姊姊不知是嗑了甚麼藥,精神超好。先是去Market(以前就去過的農產市集),我在那兒買了兩本史蒂芬金才£3(約NT200)超開心!我打算五月底搬家前把教甄書用海運寄回家,隨箱塞幾本原文書,以便未來在台北租屋處、室友去找男友時,至少擁有「睹物思蘇格蘭」的媒介。
到NB一下公車直奔Seabird centre的Fair Food園遊會,回家休息以會兒又出發前往教堂看芬利表演,沒錯!看帥芬利吹小號。

順便複習英文:派大姊拉大提琴(cello)、派三哥拉小提琴(violin)、帥芬利吹小號(trumpet)
另外一個大消息是---我們五月底要搬到Dunfermline囉!是棟新房子,一樓有一間房間,二樓兩間房間志工一人一間!雖然我和新房子只有三個月的緣分,往好處想:也不是每個志工都能像我一樣到處住,我在英國總共住過四棟房子!!陪漢娜不知道看了幾棟房子,突然覺得我的placement好適合爸爸喔,一直看房子。
最近開始有一點點「想回家」的心情了,很好!希望它慢慢擴張,等到九月就可以心滿意足心甘情願的擁抱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gg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