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四天的假到卡地夫玩並不是個很明智的抉擇,因為光單程車程就得花七小
時(含轉車時間)比去倫敦還遠了。當初鬼迷心竅的認為帶著筆電在火車上吃吃喝喝看電影會很快活(英國火車上都有充電插座,有些甚至有無線上網),沒料到臨陣俗辣怕筆電被偷(將近一年的蘇點子膨脹史圖解不見也就算了,在寒冷蘇格蘭冬夜抱著溫暖筆電看實習醫生的回憶可不能忘)所以沒帶電腦出門,一還一回總共發了14小時的呆。
一出卡地夫中央車站沒多久就能看到千禧年體育館(The Millennium Stadium),我下榻的青年旅館就在體育館旁。像大怪獸一樣的建築 老實說沒有很漂亮



第一晚和我同房的是位香港女生,她前幾年曾在英國唸書,這次剛結束法國的語言課程,預計在英國轉轉才回香港。我們放了行李便一起去遊客中心拿資料、超市買食物。晚些在吃飯時又遇到兩個台灣女生,因為三個人聲勢浩大,膽子也跟著大了就決定晚餐後散步到卡地夫灣(Cardiff Bay)。(從市區到卡地夫灣約40分鐘步行,也可選擇搭巴士。我很享受在英國涼爽的夏日傍晚散步的感覺,能走到的地方就不會想搭車)
卡地夫是個很高雄的城市,不僅一樣以港起家,也喜歡在街上放些奇奇怪怪的藝術品。

這是哪些蔬果的核?

經過一間很屌的Bar叫做Hard Rock







吉他造型門把


到達灣區時天色也有點暗了,這是卡地夫灣的地標之一千禧年中心(Wales Millennium Assembly),看起來有點類似台灣的文化中心,是舉辦表演和市民休閒的場所。

我們到達時已經晚上八九點了,有感受到遊客散盡時華麗旋轉木馬的孤寂感嗎?
 

第二天早上,一下樓便心情大好。因為17.50磅的Hostel也有自助式早餐喔!

後面四盆是麥片
 
今天第一個目的地是-威爾斯民俗博物館(St Fagan: National History Museum),
由中央車站前的巴士站搭車約20分鐘,來回票2.50磅(跟蘇格蘭比便宜到想跪下謝恩)。我覺得它很像台灣民俗村,園區是一片很大的綠地,各式古建築坐落其間。園區裡還有一棟城堡和花園。







大排長龍的麵包店;有稻草味的麵包(熱騰騰的抱在懷裡一定很舒服)

威爾斯的小學也注重服裝儀容

有很多來戶外教學的小朋友
要吸引小朋友就一定要有小動物啦


我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但我第一次見識豬仔吃東西時的專注力,我在一旁又是拍手又是尖叫,牠卻連頭都不抬一下。
 

Cardiff Market

每次出去玩,我最期待的就是逛市集了!在這裡你可以聽見當地口音、吃到在地特產,運氣好還能撿到便宜貨。


有沒有台灣傳統市場的感覺啊?還有紅白塑膠袋呢!

蘇格蘭一盒1.98磅的葡萄,在這邊只要一磅(真想批回去賣,害我激動得都手震了)

Welsh Cake
吃起來像比較硬的鬆餅灑糖霜 
除了市集之外,還有像迷宮一樣的小店林立的巷子。


雖然才下午四點,我心裡卻惦記著Hostel裡的42吋液晶平面電視,和整排的DVD。大老遠來卡地夫看影片雖然有點可惜,我還是順從自己的渴望回去當宅女囉!


待續…


敬請期待
艷陽高照的灣區和卡地夫城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gg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