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初的時候,筠雅問我她八月中到愛丁堡玩可否借住我家。鑒於之前韓國人也帶朋友回家住過幾晚,知會過漢娜姊姊我便答應招待筠雅住我家。後來,子江也想一到來,雖然知會的較晚,但漢娜姊姊也是笑笑的說:「我們家的沙發很大,房間睡不下可以睡沙發。」
原本我向漢娜說他們大約借住2-3天,沒料到子江、筠雅的假還滿長的。我也覺得打擾漢娜五晚實在有點不好意思,帶著心虛的眼神及語氣問了漢娜是否介意他們多留幾天,她也很大方的答應了。
眼見筠雅、子江下週就要來了。漢娜姊姊卻突然希望他們只待兩晚,原因是她最近睡得不好、需要安靜休息(平心而論她最近狀況真得比較差),可是人家票都訂好了,這麼突然說不給住就不給住,還真是讓人措手不及。我只好厚著臉皮跟她盧:”Only for this time. I promise we’ll be very quiet. Please~”她才又勉為其難的答應。
壞就壞在今天下午漢娜與派媽出門,大概是聊天聊到還是怎樣,漢娜姊姊竟然打電話跟我說:「只能收留一個朋友住兩晚」口氣一反常態的堅定,連聽我BUT都不願意。想必是幫忙拿電話的派媽在搧風點火。
雖然說這是漢娜姊姊的家,她有權利決定要不要收留我的朋友。但我還是很不爽,我幫她這麼久,沒功勞也有苦勞。為什麼之前韓國的朋友可以來,我的朋友卻要被她這樣反反覆覆的整!
也因為這樣,我今天講電話、寫mail一開口就是「非常抱歉」之前到處麻煩別的志工 如今有機會貢獻一己之力卻搞成降。平時我們都會為漢娜想:她一咳嗽,就急著端水;看護沒來,我們多做事也沒計較;即使不是上班時間 也半夜起床為她把屎把尿。這些事要是請個英國人做要花多少錢啊!第一次有求於她,卻換來這種結果。 

平心而論。漢娜姊姊最近真得比較沒精神。我們每天會幫她填睡眠記錄表,她每晚都只能睡3-4小時。其它的5-6小時,只能躺在床上不能動、睜著眼睛發呆,很可憐。問她可否收留兩人五晚時,她答應得有一絲勉強,當時就應該多確認幾次「真的沒關係嗎?」而不是利用漢娜不善拒絕的個性 急忙謝過、粉飾太平。後來入住日期幾經變動,多少也為她帶來壓力。 

每次工作不順,腦中就會閃過千百種佔漢娜姊姊便宜的餿主意。幸好我爹為人正直,在night alarm事件後還是對我說:「要多體諒別人。」就算我心眼再壞,好歹也是大俠之後,也就是說郭芙即使再任性,最終依然是名門正派之流。
有些事,心裡氣氣、文章寫寫明天就忘了。
多體諒別人、多體諒別人、多體諒別人、多體諒別人、多體諒別人、多體諒別人 (默念一百次)

最辛苦的莫過於當"有良心的壞蛋 不甘心的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gg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