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清境之行 回豐原的區間車上 看到一對夫妻帶著兩個國小的孩子在台中上車 一上車 爸爸把大包小包的東西放上置物架後 疲憊的一屁股坐在椅子上 媽媽忙著安頓兩個活蹦亂跳不是很受控的小男孩坐好 起身在行李裡拿了電動和零食才讓兩個小鬼安靜下來。

先說說這對夫妻的外貌吧!爸爸穿著經過多次水洗已經不挺的休閒衫,繫著夜市皮帶搭配以精沒有熨線的西裝褲,等著一頭該修剪的油油黑髮、髮線似乎有點高了;媽媽穿灰色休閒褲、上衣短得遮不住小腹,半長不短的頭髮用便當橡皮圈紮著,幾縷髮絲因為忙亂而狼狽的垂散在素顏的臉龐。

不久,媽媽有點擔心的推推爸爸,似乎是對火車或目的地有所疑慮。她丈夫不耐的叫她「安啦安啦」便自顧自的閉目養神。媽媽又轉頭叮嚀兩個兒子回家要趕快洗澡、功課寫完沒?兒子跟爸爸一個樣,繼續打電動沒理她,媽媽只好落下幾句沒有威脅性的威脅:「你們怎樣怎樣,回家就怎樣怎樣……」

每每火車靠站,媽媽都不安的看著站名。

「你們要去哪裡?」

「苗栗。」媽媽回答

「這班車是往北應該有到苗栗,現在過潭子了,下一站是豐原應該還要一會兒才到」

媽媽似乎比較安心了,開始跟我閒話家常。

他們回阿公阿嬤家,現在正準備回苗栗。

媽媽知道我是27歲的國小老師,剛跟朋友去清境玩回來,先說年輕人真好可以到處玩,接著就問我有沒有想要結婚了

「結婚好像很辛苦,要照顧老公和小孩」

「呵呵呵,你想太多了啦」邊說邊摟了忙著打電動的兒子,狼狽的樣貌下卻透出幸福的光澤。

 

Ps.今天累了 改天有空在補上我的省思。

 

省思:

1.沒有一個當媽媽的人是不狼狽的,但是狼狽又不一定不快樂.

2.女人不結婚不是眼光高,看看這些已婚男子給我們的是怎樣的"願景"?這樣的願景值得女人犧牲優閒的生活,專屬的浴室,血拼的自由,下班之後的寧靜........?

 

ps.附上一段三毛的文章

荷西:你要一個賺多少錢的丈夫?

三毛:看得不順眼的話,千萬富翁也不嫁:看得中意,億萬富翁也嫁

荷西:如果跟我呢?

三毛:只要吃得飽的錢就可以了

荷西:那你吃的多嗎?

三毛:不多不多,以後還可以少吃點.

 

我要的人很簡單 要像爸爸媽媽一樣時時刻刻把我放在心上 卻又尊重我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個體

像蘇阿一樣 需要我的意見 卻不需要我照顧 能給我意見 卻絕不干涉我的決定         還要懂我的笑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gg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