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不懂為什麼沒有人告SK吐恐嚇取財?

二十四歲
比90%言情小說女主角老,想當年比蘇幻兒小好幾歲,現在卻比楊意柳多了幾歲;期待的大學生活,現在也變成美好的大學回憶。
二十四歲是個有點窘迫的年紀,不再年輕得擁有揮霍時間的權利,又還沒老到一切安穩成定局。心裡充滿著無數個迫切待解的問題:什麼時候才能找到穩定的工作?如何在變老之前變白變瘦變漂亮?智慧追不上年紀怎麼辦?要不要念個研究所?我的真命天子呢!!?

就說沒有時間可以揮霍了,消極完來點積極的
二十四歲年度目標
一、英文英文要進步,天知道沒有障礙的使用英文會是件多麼爽的事,我要朝這目標邁進!
二、念書念書要念書,收收心複習一下程葳、歐文,在英國準備教甄也很屌!
三、雖然很難很痛苦,還是要忌一下口、運一下動。。。
四、快樂快樂最重要,把自己該做的作足,放開心享受這特別的一年。

小插曲
生日那天漢娜姊姊帶我們到附近的中國餐館吃飯,老闆好像是香港人,人很nice會來跟我們聊天,用英文揣了半天,到最後要結帳的時候才想到台灣說中文也通,我真懷疑是不是很多香港人或中國人以為台灣只說台語。還說他在徵part time工讀生問我有沒有興趣,呵呵。



小感觸
我現在的身分很像外籍看護,雖名為志工但我拿得錢應該也跟來台外勞的薪水差不多。然而這裡的人對我的照顧就像家人一樣,從CSV的員工、特地來幫我接網路的漢爸和特地為我慶祝生日的漢娜。我很幸運能有個好project,果然靠運氣的事我向來都不會太差(我可以分一點點給李阿姨),運氣真是老天爺給我這個憨人最好的禮物!
其實人和人是互相的,如果我們能像對待親人一樣對待外來工作者,想必他也會像照顧親人一樣照顧我們的家人。在福東的兩個多月,我對新移民女性就有很不一樣的看法,而現在我又更能體會在異國從事社會基層工作的感受。要是以後有幸可以當老師,我應該會跟外籍媽媽很聊得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gg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