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Graham帶我去開戶,地點就在對面的銀行。因為Graham有預約,所以我們很快就被帶進一間樸實迷你海景辦公室,銀行的經理是一個很像金髮尤物的女生,口音很重sorry都說soli 。Graham真的是很紳士的老頭,還先徵得我同意(may I speak for you?)才開始手續,接下來的過程中大多是他幫我說話。他們的對話都繞在CSV和蘇格蘭銀行有簽約還是合作之類的,方便志工在當地開戶。總之,內容無聊到就像聽BBC財經新聞,英文能力瞬間衰退50%。銀行電腦好像有甚麼問題,所以當天無法給我帳號,我隔天還得自己去一趟。來台面試官和CSV前輩都說很麻煩的開戶,本來以為會是高潮迭起的冒險之旅,沒想到就在離家百步的銀行十五分鐘解決。不過在正式拿到帳號把錢存進去之前,一切都不能說得太滿。

和Graham從銀行回到家裡後,就在客廳聊著搬家以及找新志工的事情。現在CSV正面臨志工越來越少的困境,一來由於打工度假的盛行吸引很多原本想藉志工出國的年輕人;二來英鎊越來越強勢,所以越來越少人選擇英國。現在這個時間很難找到新志工,大概要等到聖誕節過後才會有一批歐洲或是南美的志工抵英。Graham認為日本姊姊離開時間在即,必須盡快確定他是否要留下來,以免新志工到達之前壓縮到我的休假時間(只要她走,我每天都像休假一樣><)。接著就是讓我陷入絕望的瞬間,Graham ask日本姊爽快答應。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月曆上11/7 Rekio is leaving 被改成 Rekio is going on holiday。

自從上次散步經過,我就好喜歡sport centre的游泳池,很像美式高校片中的那種,採光明亮有大片落地窗的pool。上禮拜六還特地去問CSV志工卡可否有優惠價,全票£2.85、優惠£1.50差了快兩倍。櫃檯小姐看了半天最後說可以^^。

人在倒楣的時候,絕不能小看霉運的力量。在聽聞日本姊要待到一月的噩耗後,我焦慮得快要無法阻止自己站在廚房裡狂吃巧克力的衝動。游泳和狂吃同為能達到自我刺激的刻板行為,在這種情況下當然要選擇傷害較少的活動啦!花錢消災(勝) VS變胖。無奈日本姊姊的妖氣豁和著霉運像烏雲一樣壟罩著我,若是英國路上有算命仙,一定會警告我印堂發黑最好待在家裡。說了這麼多,其實就是破財而已,今天作櫃檯的應該是經理或主任之類穿套裝的女人,她說他們不接受CSV卡,我得付£2.85。

貴,有個好處:會捨不得停下來,想游夠本。扣除抬頭欣賞Law Hill我待在游泳池的兩個小時都在拼命游。今天不是假日,來游泳的人非常少,有一度只剩我一個人,穿紫色polo衫的工作人員(都很年輕,可能是高中或大學生來打工) 都比我多,救生員只看我一個,感覺好像游前人在私人景觀游泳池游泳。這個游泳池管理得很好,有很多工作人員隨時在打掃更衣室、擦落地窗。非常明亮乾淨,跟水都室外池地下室陰暗潮濕更衣間有天壤之別,但我這天生髒鬼還是覺得在水都自在,只需擔心地板弄髒你的腳而無需擔心你的腳弄髒地板。

依我的經驗,室外越熱的地方室內溫度會調得越低,像台灣有些7-11或百貨公司冷氣強到誇張。大概是補償作用吧!冷冷的蘇格蘭,把游泳池弄得超級暖。池水涼涼的,但整個室內空間都有暖氣,完全顛覆游完泳、離開水面瞬間覺得好冷、衝去拿浴巾包住自己的經驗。

游泳過後最令人愉快的莫過於那種瘦了一圈的錯覺。換完衣服神清氣爽,sport centre的自動門一開,室外凜冽的空氣往臉上衝也只是讓人覺得涼爽。下午五點路上沒有車沒有人,路燈倒是全亮了。身後的Law Hill在夕陽中目送我回家,途中走過走過一片草坪,眼前是一片海,遇見一隻停在煙囪聒噪的海鳥。頭上的妖氣和霉運似乎也淡了一點,或許日本姊姊也不是真的麼壞,只是超級不對tone罷了!況且要髒鬼忍受潔癖精,比潔癖精認受髒鬼要容一些。幸好,我的角色是髒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gg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