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和其他CSV志工一樣,待滿一年再回家。9/15比6/15整整多了三個月,恰巧又是活動最多最精華的三個月。人生能有多少機會擁有這樣的三個月?
如果錯過將是多麼愚蠢的一件事!
「我在愛丁堡附近待了八個月喔」
「哇!愛丁堡音樂祭好不好玩?」
「我剛好錯過」
「……」
就算待在家裡邊過渡假般的生活邊領週薪,70鎊×13週×66,也有六萬多台幣!我在台灣打工要把多少屎尿、吼多少小孩、改多少作業、備多少課才能賺到!

我應該在6/15回到高雄,面對我的人生、面對我的戰場。都24歲了,還沒有好好賺過一年的錢。即使沒考上,弄個代理薪水也比一般社會新鮮人的平均多;再沒有代理,好歹這樣考一圈,經驗值也增加不少。
就算真的留在英國,當戰友都上陣殺敵時,我能真得縱情玩樂嗎?必定是身在異國心繫台灣(真愛國啊!)。等到9月中,不得不回家的時候,我又將要面對多大的壓力?當不見天日的安親班老師,每天用強力行為改變技術逼迫學生做他能力不及的事情,以迎合家長及老闆的要求?賴在家裡當米蟲啃書,再落入永無止盡的教甄輪迴?

煩死人了!到底要怎樣?聖誕節再決定吧!巫婆休假的珍貴時光,與其為這些事煩惱不趁心情好看看教心了。無論如何,最後還是得考試,預計這週把程葳KO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gg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