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台南人不會沒事逛孔廟一樣,愛丁堡居民的週末休閒可是跟城堡、博物館等名勝毫不相干。就由台南駐愛代表,登登登~我 來示範給大家看吧

下午茶
John Lewis四樓的咖啡座。他是愛丁堡老牌的百貨公司,雖然內部空間設計比不上近幾年的購物中心,卻占據愛丁堡市區最精華得地段。位於近Waverley車站的王子街上,頂樓的咖啡做更是俯瞰愛丁城堡及卡爾頓丘的最佳據點。蛋糕甜點更是「大塊」朵頤。




Ice skating
一月六號是愛丁堡Winter wonder land的最後一天(11/22-1/6),每年冬天聖誕節前夕美術館廣場前就會架起摩天輪、旋轉木馬等等遊樂器材,加上總是飄著食物香氣的German market統稱Winter wonder land,這個橫跨聖誕節、新年得熱鬧活動把愛丁堡妝點美不勝收,這段時間凡路過必拿出相機拍它個幾張。整個慶祝活動在跨年封街演唱會達到高潮,並將在08年的第一個週末劃下句點。
苦於找不到遊伴陪我去溜冰,我一直拖到這天才鼓起勇氣掏出我的十鎊(入場+租鞋)踏上那片雪白。
http://www.gildedballoon.co.uk/wwonderland/

票上還有我的名字喔

鏗!!感覺很鋒利

可能是我的選鞋子太大加上鞋帶沒有綁很緊,還沒到冰上我就覺得舉步維艱,走起路來像踩高蹺一樣搖搖晃晃,對比一旁邊聊天邊穿鞋神態自若的少女們,開始擔心我是來這兒花錢找糗出的,她們甚至自己擁有花式溜冰選手用的雪白溜冰鞋,而我這雙鞋帶一藍一紅的溜冰鞋與台灣保齡球館出租的鞋子還真有異曲同工之妙。

通常民眾的照相技術都不太好 大白天的手震成這樣
可惜我玩得不亦樂乎 沒多找個人幫我都拍幾張
Cinema

跟華納威秀差不多

自動售票機

英國真得很照顧身障者 連電影院裡都是無障礙空間 以坡道取代階梯 而且陪伴的Carer免費
英國的電影院通常沒有固定座位 可隨意入座

漢娜姐姐選擇我推薦的 PS. I LOVE YOU
改編自美國的暢銷小說,場景橫跨紐約及愛爾蘭。有大眼性感男主角,肉感超Q蘇格蘭腔男配角。我是連看「一公升眼淚」都沒掉半滴淚的冷血狂,但這部戲卻讓我眼角含淚。怕不小心透露劇情,就不多說了,總之非常非常推薦就是了。


看完電影,沒有日本姊姊的時候我們總比較悠閒 漢娜姐姐說想到美術館前看看(也就是我今天溜冰的地方)。摩天輪和旋轉木馬都已經停止運轉,幾個工作人員正準備拆卸器材。王子街上的商店也關得差不多,回想起聖誕節前後的人潮及延長營業時間的店家,我倆不禁感嘆一切back to normal。然而對她來說,結束的只是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對我,或許是一生一度的愛丁堡winter wonder 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gg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