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份真的是超級忙,對一般人而言搬家打包就不算件輕鬆事,更何況是幫身障者搬家,由其漢娜又是處女座的,甚麼都西都要收得有條有理。我和韓國妹也不管是誰值班返正就一起收,互相幫忙,工做起來到也愉快。因為我們在NB住的地方是渡假別墅,而我們搬家的隔天就會有遊客入住,我們除了當搬家工人還得充當清潔人員,把房間弄回像飯店的樣子,每個死角都要洗得超乾淨(連我們住在這裡的時候都沒打掃得這麼徹底)。
人緣好的漢娜姊姊吸引了很多朋友來幫忙搬家,雖然大家是熱心幫忙。但老實說他們來我們更累。沒道理客人一來就開始打掃,一定是先閒話家常一下,這時候我跟韓國妹就得泡茶準備點心、幫漢娜姊姊端茶、拿餅乾,等大家開始工作了我們就收拾茶杯茶壺盤子茶匙(英國人洗碗機用慣了餐具用量驚人:茶杯、水杯、茶匙、小盤子、大盤子、托盤、茶壺、小叉子)可是我們家是少數沒有洗碗機的老房子。接著,客人在打掃,主人沒道理坐著不幫忙,所以我們也跟著掃。通常漢娜姊姊不會讓大家掃太久,大概一到一個半小時就開始招呼大家來個Tea Time,然後我跟韓國妹又得重複泡茶端點心的上述步驟。

6/21要在NB沙灘上結婚的兩位 女生是漢娜大學時期的好友 前幾年到非洲去做研究 順手帶了個老公回家(原來研究是要這樣做的)甜蜜蜜的兩人是搬家的大幫手!!

本想說藉機減肥一下,不過漢娜姊姊知道我們辛苦,不忍心再要我們煮飯,於是這週下來泰國菜、中國菜、印度菜輪著吃,更一反常態的狂點,最瘋狂的一次是在泰國餐廳一餐吃掉63磅,我真想對她說:「可以直接給我現金嗎?」
吃外食不用煮飯、不用花自己的錢固然爽快,但是晚餐吃太鹹造成漢娜姊姊狂喝水,導致night alarm響不停。我和韓國妹睡同一間房,不管誰值班都會被「逼」醒。我們就這樣渡過累到爆,荷包滿滿卻吃香喝辣的五月。
韓國妹今天突然問我昨天晚上做甚麼夢。她說的夢話通常說中文、偶爾是英文,昨天是頭一次聽到一句英文一句中文,可見我真得太累了!

一到新家就感受到漢爸漢媽的愛心,一群鄰居老友躲在新家車庫給了漢娜一個大驚喜 一掃上午離開NB的惆悵 為了讓我們心甘情願會為他們的女兒賣命, 廚房裏的櫃子、新的冰箱裡滿滿的食物、浴室裡的必需品應有盡有,一到房間就發現漢爸已經幫我們把大行李扛上來了,新床單、新衣架一應具全,還有一張welcome卡片躺在床上,很像是到高級度假中心渡假賓至如歸感覺!

開心也哭 難過也哭的漢娜姊姊

舊家(我最愛的景觀寶座)

新家雖不如NB豪華氣派卻也溫馨舒適
新家


漢娜的房間(在一樓)


二樓是我和韓國妹的房間


我的房間有書桌 韓國妹的房間有大衣櫥和全身鏡(剛好各取所需不用爭 看我多有氣質要書桌不要衣櫥)

當天晚上,我和韓國妹在各自的新房間卻開著門聊天,一直說不習慣沒有在同一間房間。相處越久越覺得她可愛。跟她相處的第一個訣竅「煮康寶濃湯的時候水要多放一點,不然你喝不到湯(被她喝光光),蛋要加三個,不然你吃不到蛋花」雖然她很愛吃我的東西(這是個缺點)但她媽寄泡菜給她,她也是一點都不小氣的請我吃。如果你跟另一個人唯一的摩擦是食物,那麼在著個物質豐裕的年代,你們會是很好的朋友。她還在我的亂翻譯下看了頭名狀(因為最後幾天網路斷了太無聊),但我覺得她從頭到尾都不懂「誰為什麼要殺誰?」

Ps.這是在新家第一天晚上寫得文章。可惜這樣融洽的氣氛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沒有網路的這兩週發生不少事。導火線是響不停的night alarm…… 故事我得慢慢兒說,但親愛的拔麻千萬別擔心,我們現在一整個雨過天晴,好得很!一切的不愉快都過了,留下的只是處理問題的經驗,是CSV生涯最重要的一課!
Ps2.沒有網路和電視真得能激發人類潛能,這兩個禮拜我看完一本437頁的小說
My best friend’s girl,這對於龜速閱讀的我是個值得嘉獎的成就。

網誌當記事本用
待寫文章:
風雲變色(都是night alarm惹得禍之一)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都是night alarm惹得禍之二)
North Berwick Review
鑿冰記
稍喘一下(談喘息服務 參觀MS專門渡假別墅)
蘇格蘭醉漢的工作時間(隨手拍日記)

To媽 我當然記得 國欽有e-mail或MSN嗎?蘇阿加油我想偷穿你的高中制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gg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