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文章是在搬到新家的第一個晚上寫的。現在的我卻有著截然不同的心情。

只要漢娜手腕輕輕一敲 就會巨響加振動的night alarm
前篇文章提到night alarm的問題,本以為是暫時性的,是吃太鹹或是搬家的壓力造成的。但這樣的情況在新家不但沒有改善反而越演越烈,加上蘇格蘭不同郡的社福銜接不良所以新看護一直不來,導致我們得做所有的工作:一天七小時、一週七天(註一)晚上(22:00-8:00)還要輪流on call,且從前一個月難得響一次Night Alarm變成一個晚上響三次的夢靨我曾經累到半夜突然醒來,卻不知道Night Alarm是真的響了還是我在做夢。剛開始我還試著體諒漢娜不能自己翻身、喝水、上廁所的痛苦,想說再撐一陣子說不定情況就會好轉(因為我知道漢娜不是那種隨便call志工call好玩的client),直到我因為睡眠不足而頭痛、韓國妹說她受不了這樣的工作模式,我們才決定與漢娜溝通。

我們一開口漢娜的眼淚就掉下來,她說她一直知道這個問題,但實在沒有解決的方法,所以一直沒有提出來。於是我提出三班制:將一天分為下列時段8:40-15:00 15:00-22:00 22:00-8:00,因此一週七天共有21個時段,我們依然各挑七個時段,並請其他人填補多出來的七個時段。這樣做的話若我漢韓國妹輪流上晚班一週的工作時數是58-61小時,與CSV規定的工作時數35-40小時相去甚遠,但我們提出這個提議是因為我們體諒漢娜正處在非常時期,等過一陣子若是夜間需求降低,再來討論恢復原來的工作模式。她說她會請派媽幫忙(她不想讓自己的父母為此是擔憂,所以要我們先別跟漢爸漢媽提),因為派媽認識很多人,或許可以找人手來填補這七個時段。到目前為止我們都有著百分之百的誠意解決夜間照護的問題,準備和漢娜攜手渡過這個難關。直到派家的鴻門宴……待續。

註一 我們正式的工作時間是早上8點到晚上10點,共14小時。每個志工每天值班7小時,一週共49小時。超過CSV規定的35-40小時,但這就是漢娜所需要的幫忙,在「不會累垮」的前提下,也覺得「當志工嘛不必這麼計較」就一直這麼工作(且漢娜答應多負擔一些生活開銷詳見balance)。從晚上10點到隔天早上8點(非工作時間),若漢娜需要幫忙就會按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gg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