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喜歡打電動,從紅白機的50合一到後來進化到只有一根大大遙控器就有170種遊戲的(現在大賣場有賣那種)。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超級瑪莉和馬戲團。

超級瑪莉第二關(是地下關喔)如果跳到上面走到最後(不走一般過關路)就可以跳關,避開下下關的魔王關。魔王關的詭譎的音樂配上血腥的紅色和肢體不太靈光的跳跳魔王,大大提升了瑪莉的死亡率。也促使玩家們鋌而跳關,奇怪的是每次跳關,反而死更快,大概是無法適應驟升的難度。按部就班的擊倒魔王,循序漸進的破關反而能玩得更長久。

 

最近紐西蘭打工簽證在受理抽籤的線上登記。批踢踢上的討論文章、部落格上張張藍天白雲的照片對比上眼前可憎的教甄用書,我心裡想的,不用猜也知道。

我好像答應過自己要是今年沒考上還要給自己一個安慰獎、要再離開一下。可是我改變心意了,我想先過魔王關、存夠了金幣再爽爽的玩後面的關卡。我要唸一個自己真正想念的研究所(不是為了求職加分);我要交換到美國教華語;我要好好經營自己的班級,而不只是在別人的教室當一年的客人;我要花很多心力準備很有創意的教材,我想對學生有實質的幫助,而不是花九點五分心力準備教甄,在筋疲力盡前留半分心思在他們身上。

 

教甄雖難但還是很多人考上,他們已經開始自己的人生。結婚生子、出國進修、當一個出色的老師。我也好想要:出國、回國、結婚、生小孩。我可以嗎?

 

好希望這只是一個關卡,好害怕在這裡卡關了。馬戲團的遊戲,我從沒過過空中飛人那關,所以我也無從知道下一關是甚麼。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我不想要人生在這裡卡關。所以我要去練功了!下一關見!!

 

忘了哪部電影提到:只有咳嗽和愛是無法欺瞞的。

我說:還要加上一樣,筆下的文字是無法欺瞞的。

不爽的時候可以假笑,但絕對寫不出幽默的文章。

 

從英國回來以後 好像灰姑娘的魔法消失了 總是靠仙女的魔法也不是辦法 那我就改當哈利波特吧! 去去武器走!!疾疾護法現身(曼提供的咒語)

 

 

轉換心情:

1.該來寫篇「我消失的這段日子」,紀錄一下這段沒有網誌的日子。其實我還是過得很開心啦!!只是開心的時候都恰巧沒開電腦

2.和曼一起看敗犬女王的趣事,再補上! NOW!要運個動念個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gg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