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途旅行的時候,你必帶的東西是什麼呢?

除了大家一定會帶的護照,外幣,衣物之外,還有一些東西,對別人來說無足輕重,但要是少了卻會令自己寢食難安.

對我而言,這項必帶的東西是耳塞,對E而言則是......

E對於旅行當中的住宿一向沒有什麼要求,地點,價位,有沒有早餐這些一般人關注的重點她都不太過問

每次訂住宿她只問一個問題"房間裡有吹風機嗎?"

根據我的經驗,B&B和飯店通常都會有吹風機,Hostel則會有公用的或是可以用租的

但是E是洗頭吹頭狂,不僅每天晚上要洗頭,每天出門前還要吹整頭髮

(每次她弄頭髮的時候我都可以很安心的畫畫寫日記,相對的我畫畫的時候她也可以很安心的弄頭髮,不用擔心對方在等自己或耽誤行程,能各做各的事又怡然自得應該是好旅伴的最高境界吧)

每次使用都需要到櫃檯借,甚至租用的吹風機完全不能滿足她的需求

因此她特地在行前買了一隻價格不斐的變壓吹風機(有一個小按鈕可以調整電壓,適應各國的插座)

儘管有了萬全的準備,E還是杞人憂天的擔心"這個(吹風機)在國外用真的ok嗎?"沒想到竟一語成讖

歷經的長途飛行,轉機,找巴士,搭巴士,找路,走路  簡言之千辛萬苦,長途跋涉(硬是要用成語是怎樣)

到達房間後的第一件事:

我--大字形趴在沙發上

E--開始卸下行李,並試用高級吹風機

霎時間電光石火(好啦~只是啪一聲)伴隨著E慌張的呼救聲

在我們兩人合力的搶救下(也只是拔調插頭再插進去xN次而已)無奈吹風機先生還是回天乏術客死異鄉了

(為什麼在這麼嚴肅的困境之下,我的腦中浮現: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可見念中文所的遺毒很深啊)

好在之前在英國自助旅行實有練落處便不驚的本領,回想從車站找路的過程好像有看到類似五金行的店,或許會有吹風機

加上我們也要去採買晚餐的食材,於是就整理整理出門囉~

在心急如焚之餘,還是要邊走邊拍,介紹一下小公寓周邊的環境(其實這才是文章的重點,前面引起動機太長了)

IMG_0474 IMG_0475 IMG_0476

超詭異的婚紗店,鬼片的場勘見到應該如獲至寶吧,連布置都免了,天一黑就能直接開拍

 

IMG_0478 IMG_0482 IMG_0523

復古的路面電車在未來幾天是很重要的交通工具

IMG_0827

美髮沙龍直接把髮型貼在鏡子上

IMG_1311   

即使是市區街上的人都不太多

IMG_6052  

對了!我們最後有順利買到吹風機,甚至比在台灣賣還便宜(小故事大啟示:以後出國不用帶吹風機)

(但既然都買了E你以後還是乖乖帶著吧,為了物盡其用,以後要常常約我到歐洲玩喔)

GY murmur :

1.相較於護照被偷,跑錯機場,旅費被扒或是遇到暴動啊,騙子啊什麼的,我們的吹風機危機真的是雞毛蒜皮餅乾屑.(沒辦法,我們兩可不是甚麼浪跡天涯的背包客,只是愛旅行的小資嬌嬌女.)

2.後來和E聊到,維也納的住宿地址還真難找,但仔細一想,此次旅行剩下的三個住宿地不是蝦透巴士直送,便是民宿老闆佛心來的開車相迎,連行李都沒自己托咧 ,相較之下維也納的當然難找啦XD <--讓精省背包客搖頭的嬌嬌女兩枚 (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gg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