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TED TALK應該送給每一位過生日的人.

我們每一個人都在為未來做決定,卻高估了自己人生的穩定性

現在喜歡的生活方式,最大的煩惱或許不會和十年之後相同

人生每個階段最大的煩惱和擔心過幾年之後看來都幼稚的可笑

 

在我人生的每一個階段總會有一個很大的隱憂

小時候,我很擔心大陸打過來,把拔被抓去當兵,一直希望他趕快老過後備軍人退役的年齡(起因好像是跟鄰居的朋友聊到爸爸的年齡之類的,年紀太小也忘記為什麼會注意到這個,但擔心的感覺從在記憶中)

國中的時候擔心過好朋友都上雄女,自己沒上(這個擔心其實還滿實際的)

上高中後擔心自己被留級,變成芳宜鰻的學妹就糗了(結果從我們這屆開始取消留級制,改成暑修)

從英國回來就沒有教甄缺可以考了.....(事實證明到現在這幾年都還有缺啊)

或是擔心好朋友都考上正式老師,只有自己考不上,等老了的時候我的同學都當校長主任了,而我只能回學校當22K的約僱人員

剛到台中那幾年,我以為自己會孤獨終老,愛不到人也無法被愛QQ

我以為我要變瘦才能嫁一個"還可以"的男人,一輩子過著差強人意的生活

沒想到我會遇到一個 超 級 棒 的男人

維持原本肥肥的樣子,卻過著超級幸福的生活.(不過我還是不會放棄減肥的!!!現在不是為了漂亮是為了要長壽)

 

說說我現在最大的擔心吧!!希望過幾年之後它也能幼稚的可笑,被遠遠拋到腦後

1.我擔心結婚以後黑皮沒有像現在一樣對我很好很好,那怕是1%的落差也會讓我很失落

2.我擔心生到跟我不投緣的小孩,彼此生活作息,興趣,性格無法配合,套句黑皮的話"那就悲劇啦" XD

3.擔心自己生了小孩之後,沒有時間看書,看電影,旅行,看展覽,聽講座,作一些亂七八糟的有趣事,變成一個狼狽又無趣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gg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