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一個不用來回奔波台中-新竹的週末

我打算一鼓作氣幫法國行的手帳拍照,寫文章

即時的手帳和旅行實況 請見粉絲團!!!!

我要離開一下 |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法國行程的規劃請見

有鑑於前年奧地利捷克大旅行的圖卡嚴重退色

加上我慣用的筆記本都不是什麼高級貨,真的要趁顏色還鮮豔的時候趕快數化

而寫成部落格則可以隨時上網回味,比翻紙本還方便多了!!!

況且接下來七月要搬去新竹,難保我的紙本不會在搬家過程中有什麼閃失.............

IMG_3438

手帳本購於國美館的紀念品店,是夏卡爾的作品,有著巴黎的象徵物:鐵塔和公雞

聽了凡爾賽宮的講解才知道:在法國公雞代表皇室,跟中國的龍有一樣的意義.即使拿破崙稱帝時,也無法使用公雞的圖騰,只能使用老鷹

根本本一起合照的是被翻爛的地鐵圖和帶著我們闖蕩各處景點的博物館通行證

IMG_3439 

扉頁貼著我的精神象徵"離開姐"戴著草帽拿著喜鋪包坐在大紅行李箱上

這些長條貼紙都是在光南買的,便利貼上紀錄住宿+交通(在出發前已經付清的費用)

標籤紙也是在光南買的,裡面的是用禮拜文房具的活字印章蓋的

IMG_3440 

出發之前把預計要帶的工具畫下來

 IMG_3443 

出發前做的住宿和火車筆記

關於火車詳見 

   在法國的五段火車(巴黎,里昂,安錫,史特拉斯堡)及里昂半日遊

關於此行的住宿請看 

   2015冬小資女微奢華法國行--住宿分享

IMG_3444 

出發前先把旅館地圖畫在本子裡(以免手機臨時出問題無法查地圖)剩下的部分留白,等到入住後在記下住宿心得

IMG_3445

 

我們後來取消這間位於市區的公寓訂房,因為在里昂只是為了轉車,住車站附近會比較方便

於是本來留白要寫住宿心得的地方,就記錄了出發前的失眠心得

里昂車站旁Campanile住宿心得

 

IMG_3447

 

安錫的住宿心得手帳(超愛雪景小陽台)

 

IMG_3446

 

史特拉斯保住宿手帳(很老的旅館,但是乾淨又便宜)

 

IMG_3448

 

巴黎小公寓住宿手帳

IMG_3449 

日行程和景點的中法文對照

IMG_3451 IMG_3450 

出發前擬的購物清單

IMG_3452

出發前對蒙馬特做的功課筆記

IMG_3456

 

左邊是出發前對凱旋軸做的功課筆記,右邊是實際紀錄當天,餓著肚子,最後終於在協和廣場的摩天輪下找到熱狗攤販的感動

 

IMG_3455

 

(左)出發前針對瑪黑區做的功課/(右)在瑪黑區吃到好吃的猶太點心--Fallafel (炸鷹嘴豆丸子口袋餅)

出發前總是滿腦子文史,到了當地總是滿腦子食物

IMG_3454 

出發前對拉丁區作的筆記

IMG_3457 

出發前認真的研究了一下到羅浮宮想看的作品

IMG_3463

IMG_3461

IMG_3460 

對抗歐洲冬天的穿搭策略

IMG_3464IMG_3458 

我們真的出發啦!!!!!!!!!!!!!!!!!!!!!!!!!!!!!!!!!!!!!!!!!!!!!!!!!!!!!!!!!!!!!!!!!!!!!!!!!!!!!!!!!!!!!!!!!!!!!!!!!!!!!!!!!!!!!!!!!!!

分隔線(以下都是旅行中,旅行後的手帳囉~~)

第一次在出發旅行之前失眠

因為這是結婚之前最後一次單飛爽遊了因此覺得這次的旅行特別重要

我們這次搭乘的是越南航空 法國來回(河內轉機)28000

關於飛行詳見

IMG_3465

 

IMG_3466

IMG_3467 

左邊是在戴高樂機場準備坐火車時畫的

上面橫幅是火車公司的行李吊牌

中間圓形貼紙是超商賣的 非洲小米?包裝袋(大頭友情推薦的食物!!)

右邊是里昂的文具店,聖誕節的印章在打折出清,親切的店員幫我翻譯每個印章上的法文

最後買的公主圖案的"聖誕魔法"

IMG_3468 

隔天一早我們就要搭乘TER前往離瑞士非常近的小鎮--安錫

在里昂車站買了PAUL 戰戰兢兢的使用自動售票機取票

車掌驗票打出來的洞是星星圖案的

IMG_3469 

我們抵達安錫時在月台上迎面走來的國鐵員工,非常的青春洋溢

IMG_3470 

在安錫的週末,先在咖啡店吃一份果醬和法國麵包的吼吼吃的早餐!!!

裝氣質在店裡寫本本,偷畫帥哥店員

假日的安錫,有著各式各樣的親子出遊組合

IMG_3471

 

戰神公園旁邊有一間view很好的法國速食店(吃起來就跟麥當勞一樣啊)

IMG_3472 

從安錫到夏慕尼搭火車大約需要三個小時,要在St-Gervais換搭小火車

我們不到七點,天上都還掛著星星月亮就摸黑出門前往車站

結果!!!!搭要一台蝸牛車,在一個不知名小站停超久,都夠我月台畫下來的久!!!!

原本披星戴月的出門,是希望在夏慕尼能待久一點

結果....預計九點半抵達,實際抵達時間卻是11點

IMG_3473

 

大雪紛飛的月台上

 

IMG_3476

 

當天能見度很不好

搭纜車上山只看見一片伸手不見五指的白茫茫

更糗的是:整台纜車只有我們兩個不是要去滑雪的,感覺就像去八仙樂園沒有換泳衣玩水一樣尷尬............

等老娘發財!!一定回夏慕尼滑它個一個月的雪!!!!!(還要聘請在聖母院塔頂遇到的日本紀念品當我的教練)

IMG_3474 

零食包裝收集頁

 IMG_3475 

結束安錫和夏慕尼的行程,我們搭火車回到里昂

IMG_3477 

里昂市區漫遊以及令人愛不釋手的地鐵票!!!!

IMG_3478 

法國火車怪現象!!!

1. 10分鐘前才公布發車月台,旅客各個百米衝衝衝

2. 浮動票價針刺激,早買早訂好便宜

IMG_3479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史特拉斯保的物價好像比安錫和巴黎低

加上形成已經過半,我和E就放肆的大吃餐廳

我的經驗是在歐美洲國家只要是燉成一鍋的,通常都很好吃.

手帳中的是史特拉斯保一間家具風格很混搭的餐廳

我點的是陶鍋裡的白醬蔬菜燉魚

有別於台灣白醬的化學香濃

這裡的白醬比較清淡,而且充滿了洋蔥和甜椒的香氣

擠上隨餐附贈的檸檬很是爽口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只能配麵包,沒有白飯(敲桌)

IMG_3480 

又是一個食物包裝收集頁 右下角的那個焦糖起司蛋糕超級好吃

IMG_3481 

史特拉斯保小法國區的小餐廳

由於史特拉斯保超冷,體感溫度低於下雪的安錫

所以我們每天都很晚出門,逛一下城區就縮進室內吃吃喝喝逛逛

IMG_3483 

史特拉斯保也有一個現代美術館,需要購買門票

我們想說到巴黎就會逛龐畢度了,所以沒有花錢進去

倒是在美術館紀念品店逛了很久(避寒麻~)

我個人認為各類博物館最精華的地方就是紀念品店了

在店內繞一圈,就可以稍微抓到該美術館展覽的重點

IMG_3482 

這次為了轉接插頭真是經歷一番折騰!!!!

黑皮幫我買的"保證強大"轉接頭(可以同時差一個插座和兩個USB)

很落漆的--插頭不夠長!!!!插不進法國有深度的插座

第一晚在里昂時發現,趕忙衝到車站對面的拉法葉,花了6歐買到一個陽春轉接頭(和我的轉接插頭合體插法國的插座)

陽春轉接頭陪著我一路到安錫再回到里昂

但它始終不想離自己的家鄉太遠

就在我們拔營離開里昂的美麗早晨

我在拔轉接頭的時候   只 拔 了 一 個 !!!!!!!!!!!!!! 陽春轉接頭就這樣被孤單的留在里昂旅館的插座上

而且我是到了史特拉斯保的旅館,樣充電時才發現

隔天早餐問了旅館員工哪裡可以買轉接頭(畢竟這裡不像里昂大城市方便)

她指引我市中心的法雅客

在沒有其他選擇的情況下,我又買了另一個轉接頭,而且是法雅客要價10歐的高級貨

過最後看到手機和ipad 相機同時出現充電的符號時真是很感動啊

 

窩在PAUL吃早餐畫畫,右邊是戰利品AIGLE雨靴的提袋(剪下來做口袋,放更多戰利品的收據)

IMG_3485

 

在史特拉斯保的散步地圖

 

IMG_3484 

 

前進最後一站!!!巴黎!!!!!

剛到巴黎連行李都還沒放就被地鐵的閘門震撼教育

幹嘛欺負遊客的行李!!有本事去卡住逃票的青少年啊!!!

IMG_3487 

在巴黎的七晚我們租小公寓

終於有廚房可以煮白飯和青菜了!!

IMG_3486 

IMG_3497

法國的週票一律從星期一開始起算,我們抵達巴黎的時間是星期四,週票不划算

而我們每日要參觀的景點也不多,買日票不划算,最後選擇使用單程票(一次買十張會打折)

下圖是蒙馬特散步地圖,第一天還會很努力的統計自己用了幾張票,後來就隨便了......

IMG_3488 

聖心堂前的街頭藝人

IMG_3489 

龐畢度中心簡直是手帳文具迷的百貨公司

如果只在一樓逛商店的話是不用買票的

門口排隊的人龍只是在等安檢,不要被嚇到囉~

IMG_3492 

在信兒老師家作客,讓我體驗到法國人對於食物的講究

1.他們會在麵包店買麵包,肉舖買肉,起司攤買起司,講究食材,不會在超市把東西一併買齊

2.又晚又慢:晚餐通常八點開始,而且並不是馬上上桌開飯,而是從喝香檳,聊天,吃堅果開始

3.少量而多變:光是前菜就有六種食物,主人會一一介紹來歷與做法

4.不只鍋碗瓢盆而已:法國人沒有洗碗機應該會哭吧!!

一頓飯每個人至少三個杯子(酒杯水杯香檳杯)三個盤子(前菜盤主菜盤甜點盤)

肉要用石板,起司也有專用的工具!!!

IMG_3491 

此行很幸運趕上瑪黑區的畢卡索博物館重新開幕

這是我們排隊排最久的美術館了!!而且門票另購,不含在博物館通行證中,連羅浮宮都沒有這個大牌

隊伍中有好多穿著很"藝術"的法國人

IMG_3493

 

據說畢卡索博物館在法國和西班牙都有

雖然畢卡索是西班牙人,但他成熟,成名之後的作品都在法國

畢卡索美術館裡有很多草稿,雕塑和照片<-這些紀錄藝術家日常點滴的物品,反而比藝術大作更吸引我!!

忘了哪位名人說過:簡單是複雜的極致,(書都念到咖紮ㄆ一ㄚ去了) 一語道破了我對畢卡索的感覺

身為西班牙人,畢卡索有很多畫鬥牛的作品

海明威說:除了鬥牛士,沒有人真的能把人生過到極致(哈哈哈!!難得有讀有記得,一定要賣弄一下)

我個人對"極致"非常的著迷

因為我是想把人生過到"極致"的人

1.希望很長壽(活到一百二十歲,能吃能走能滑手機,然後在睡夢中過世)

2.希望能去很多地方(旅行旅行旅行)

3.希望能賺很多錢 不解釋.....

4.希望能有很多不同的體驗.....不要結婚生子以後就只剩家庭.....寧願很累不願很廢

IMG_3495

 

有人跟我一樣覺得畢卡索很帥嗎?

IMG_3496

博物館通行證的四天!!

第一天:傷兵院+橘園美術館+凱旋門登頂

第二天:凡爾賽宮

IMG_3498 

第三天:羅浮宮

第四天:聖母院北塔(要在建築外圍排隊)+奧賽美術館(星期四開放到晚上9:55)

IMG_3500 

IMG_3502 

 在巴黎的最後一天:藥妝店雪拚+拉法葉雪拚+看白天的艾菲爾鐵塔+逛奧賽+晚上的艾菲爾鐵塔

IMG_3501 

我們為了如何去機場,開了很多次會,擬了三種計畫(考慮價錢+治安+行李+缺乏電梯的地鐵)

戴高樂機場的安檢很嚴格,穿靴子會被要求脫掉,然後套著透明塑膠襪走路

在機場買到打六折的Longchamp 圖案是巴黎地圖和穿越其中的塞納河,淺灰色厚棉布材質,送給蘇阿!!

想不到媽媽也喜歡,早知道買兩個(免稅再打六折耶~買回來賣也划算!!)

登機前被狀況外的法國地勤詢問:"你有沒有台灣的VISA"是被當成越南人了嗎?(竊喜ing我有這麼漂亮嗎)

IMG_3504 

因為接近農曆過年,飛機上好多攜家帶眷的亞洲新娘,我們一整個被嬰兒包圍了

但是沒有想像中的吵~所以說嬰兒也是可以搭飛機的!!!(筆記)

以上就是我的法國手帳!!!!能整篇看完真是辛苦了!!!!給自己一個掌聲吧!!!!

遊記+照片 有空會補寫啦 

澳洲蜜月婚紗DIY 手帳陸續更新中 請到我的粉絲團看看吧~

我要離開一下 |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gg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